[Freddy Living Note] 「世界別為我擔心」


「敏感」是中性的雙面刃。


好的那一面叫做「貼心」;壞的那面叫做「脆弱」,

我想我就是個敏感的人,容易看到別人的需要,但也很容易受傷。

看到了,就會去幫忙。這變成一種本能,

其實也不是為了謀求甚麼友誼好感使命之類的,

也不是想成為超級英雄拯救世界,

就是一種天生的,不得不做的感覺。總是放不下,總是希望能幫到底。

長期以來,不斷的追尋能幫助別人的機會,

為的是填補心中的那個大洞。洞中的聲音告訴我:「不付出就會失去很多很多。」

這樣的生活很累。真的很累很累,明明不是超人,偏偏要強迫自己做超人的事,

況且,我沒有像超人那般的大愛。但也許身邊有些人看不出來這一點:

「交給子恩就沒問題!」、「有你在我放心!」......這些對我的信賴與信任,

我不想辜負,也不想讓期待我的人們失望,只能咬著牙撐過去,

不知是幸還是不幸,一直以來,我都讓自己走到下一個階段,繼續面對新的期盼。

只不過,真的需要幫助的,其實是我自己。

越是想透過新的挑戰,找機會尋求對自己的救贖和幫助,

在不斷「破關」的過程中,越是發現自己陷在孤獨的境地。

當別人希望自己自立自強,能受別人信賴與肯定,

我卻希望自己能卸下身上那些脫不下來的盔甲,拋下一切,

找回屬於我自己的單純以及樸實無華。這才是那個真正的陳子恩。

我不是英雄,我也不想成為誰的英雄,

我只想當自己。唯一的心願就是有人能發現,

真正的我是誰。並解除這個該死的詛咒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閱讀筆記:Manners Maketh Man -- 禮儀,成就不凡的人

商業分析師:什麼是商業模式?不,請不要給我看《獲利世代》...

商業分析師:冗長分析便利商店產業(上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