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Freddy Living Note]「最簡單,就是最難。」






了近30篇文章,
不得不承認,
維持專業部落格的運作,
真的沒有那麼簡單。






如果部落格文章的內容,是鎖定相對專業的領域,哇,事情就變得更難了。


其實,如果今天寫寫科技,明天寫寫商業,
後天寫寫美食,下個月來寫寫影評,
說真的,不怕找不到題材寫,
只怕你不想寫、懶得登入Blogger的編輯頁面。

可是,這種東寫西寫、不在乎TA是誰的後果是什麼呢?
我想這個部落格很快地就只剩下親朋好友多多包涵,
這意味著無法讓它變成「專業社群平台」。
如果是以專業部落客、創業為目標的寫手們,恐怕和「專業」會越離越遠。

我自己來說,思考一篇文章要寫什麼,
需要每天早上一段不被打擾的時間,
看新聞、看網誌、想想可以從過剩的資訊中擷取一點精隨,
再用自己的話、說自己的故事來重製這些碎片,
講起來很簡單,但常常因為有書要念、有事要做、有人要應對而受到影響。
前些日子真的很忙,沒甚麼時間好好思考要寫些甚麼,
因此前陣子「Freddy的商業筆記」也曾出現「為寫而寫」的文章,
甚至我也一度想說寫點美食、寫點影評、寫點玩樂性質的東西吧,
反正,妥協個一兩次,或許能衝高流量,
讓自己有文章很多人看的幻覺,不是很好嗎?
幹嘛硬要去辛苦的爬文找文加上徹底思考,生出一些不知道有誰會看的文章?

當然,最終我還是選擇走「專業部落格」的路線,
理由很簡單:我可不想掛羊頭賣狗肉
今天開的是高級的牛排館,
就不能給客人那種一客100塊家鐵板麵的夜市重組牛肉;
如果當初設定自己是寫商業、寫創業,
就要好好端出和商業創業有關的文章,
這不只是對每個TA負責任,也是對自己最初想法、願景的自我承諾和誠信,
你都不尊重自己的字句了,誰還要尊重你的文章?

以,這段的撞牆期有這樣的體認:
把一件簡單的事情做好,真的很難,
有很多看似容易、但最終會帶你走偏的路正引誘你走過去,
部落格如是、商場交易如是、做人也是同樣的道理。

這篇文章寫給我自己,也寫給每個為堅持理想而受苦難的人。


留言

  1. Good Luck~
    Hope you keep the good things on ~ : )
    God Bless You~~~ 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A是指讀者嗎?原來我們都是你的TA。:-)我的部落格也是東寫一點,西談一些的,很難稱得上是專業部落格。我也看過有些部落格長久專注於一門領域,這份恆心實在很難得,加油囉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也希望能一直維持談同一主題,有一天能把這裡「養」成專業的部落格。
    其實沒有高下之分,只有種類和目的的不同呢~
    范里你的部落格我也有定時收看喔: )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閱讀筆記:Manners Maketh Man -- 禮儀,成就不凡的人

商業分析師:什麼是商業模式?不,請不要給我看《獲利世代》...

商業分析師:冗長分析便利商店產業(上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