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Freddy Living Note]「讓我幫助你完成夢想吧。」



很喜歡
和年齡有差距的人聊天,
和前輩聊天,
可以從他們身上聽到
很多很多的經驗,
他們的故事就像
前方指引的燈一樣,
總在不知所措時,
給予我必要的幫助。


過隨著年齡漸長,在政大也不知不覺變成一條老狗,
再加上常常遊走於新聞、國貿、外交三個系之間,
也結交、見識了很多非常傑出,但特色各異的晚輩朋友群,
因此常常有聽他們說話、分享自己心得和生涯規劃的機會。


其實非常喜歡聽小我一兩屆的朋友聊他們自己,
雖然總是被你們叫「學長」,
雖然常常聽你們講「抱歉問了你這麼多事」,
但對我來說,我心裡從來不把你們當作晚輩,
只要一認識、一熟起來,我們就是好朋友、好兄弟姊妹。

因此我不會嫌朋友和家人們講太多,相反的,每多聽一個你們的人生故事
我會感覺到非常開心,就好像發現一個嶄新的世界一樣,
不管你們來找我問幾次都一樣,
我都會很樂意的一起坐下來,聽聽你們自己打造的「傳奇」
假如,在這些講故事的機會中,
我的某些話給你們什麼啟發或是鼓勵,那是我的榮幸,
也會覺得自己又額外得到了一個禮物:那叫做「信任」

學的第一周中遇見很多「想做些什麼改變」的學弟妹,
聽你們說你們的計畫、夢想、故事甚至一點小野心,
我的心中總是充滿了熱情,很想親自跳進來幫忙完成你們的夢想,
不過我總得按捺住這一股衝動:因為,
只有親自努力過,完成的夢想才真正是你的東西,
聽你們說故事的我,
可以傾聽,可以小小的推你一把,
可以跟你們說可以找誰找誰,
但我只能站在旁邊,
守護著每位朋友寄託在我這裡的「夢想」、「故事」,
畢竟,真正的主角是你們。而讓你們完成夢想,才是我真正的夢想。

就是為甚麼我未來的目標是創業、當「投資兼育成」的創投業者,
除了給一筆資金,給每個想完成夢想的團隊經驗的傳承,
也教未來的你們怎麼用我們這間創投公司的方法:
以商人、外交官、和傳播人三種角度,來掃描「充分全球化」的競爭舞台。
是的,從念大學的此時此刻,就應該開始練習為那個「夢想」鋪路。

以,如果你有甚麼夢想,就說出來吧,假如你認識我,
留個FBG+、噗浪訊息吧,我會非常願意聽聽你們的故事,
同樣的,我也會聊聊我自己的構想,可以的話會給一點點意見。
「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」,我想不管今天還是過了多久,
這句孩提時就琅琅上口的話,都會是我工作的座右銘。

留言

  1. 不知道要寫些什麼,但我是真的想給你些鼓勵!

    不只是設計構想,更是實踐家。

    加油,我很喜歡看你的blogger!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閱讀筆記:Manners Maketh Man -- 禮儀,成就不凡的人

商業分析師:什麼是商業模式?不,請不要給我看《獲利世代》...

商業分析師:冗長分析便利商店產業(上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