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FBN]「30K=感謝有你們的支持!」


到標題和上面這張圖,就知道:FBN 突破30,000 的 Page View了!


首先必須感謝這 400 多天以來,所有曾經來 FBN 造訪的人們,
雖然大部份的朋友沒有留下你們的訊息(但是默默地按了“Like”),
但還是有三五好友在我們面對面聊天時,給予了我不少寫作方式&內容上的建議,
而我也確實將這些建議、鼓勵納入寫作時的方針,非常幸運地,
經過這些改變調整, FBN 用了比我預期還要快的速度,累積達成了 30K的 PV,
除此之外, FBN 在其他較為「質化」的指標,也比過去要來的進步,
根據 Google Analytics 所記錄的資料中指出,從開站以來,FBN 的表現 :

*平均停留時間: 1 分 30 秒

*單次造訪頁數: 2.19 頁

*新造訪率: 57.92 %

*跳出率: 46.72 %

外,目前每日平均都會有 100 ~ 150 左右的 PV 產生,
雖然這樣的表現不如許多同類型的頂尖部落客,但對我而言,
這樣的成果和過去相比,有著滿顯著的進步。

我還記得最初開設 FBN 時,是為了方便我準備政大科管所面試,
而選擇去註冊的一個小網路記事本,但最初的這一個小實驗,
還是讓我燃起了對於網路、創業這些領域的興趣,
而這樣的影響一直持續到今天,成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。

FBN 目前已經成長到一個階段,有時候會不小心發現:
就算相隔快要十天才發一次文章,這十天之內的 PV 還是會如同前述,
有著 100 左右的水準,個人認為大概到了一個能產生穩定(小)流量的階段,
而總是閒不下來的我,也開始去想想要怎麼把 FBN 作重新的定位。

先前已經有把「非關商業」的部分拆分出去,而有了 Mr.Friedrich's "M" Post
不過個人最近實在是非常忙碌,反而比較無法去想一些私人情感、思考上的事情,
"M" Post 目前呈現一個將近一個月才會更新一次的狀態,心裡當然有點在意,
不過這也提醒我自己:嘿,該適度的休息一下,想點和 MBA 不大相關的事情吧!

了把「商/非商」拆成兩個網誌外,這幾天我也開始著手想另外一件事:
由於之後 MBA 的學習過程,希望能主修財務金融、企業評價等領域,
目前也開始參與金融所、財管所開設的投資、計量等相關課程,
私底下也有在研究一部分的股票、並將我的研究分享給家族成員作參考,
我自己就在想:既然我的生活中將會有好大一部分在談這些,
不如把 Investment 這個領域,劃分出一個獨立的「事業體」吧!

一來,目前 FBN 越來越走向談「一般管理/組織管理/策略」等領域的議題,
而確實這樣的議題也創造了穩定成長的流量;

二來,假如能有個專門談財金的地方,
也可以為未來不論是在 MBA 主修財務的過程,還是反省自己投資的得失,
那會是個能幫助並提升自己的機會;

第三,主要也是想試用看看國外很流行的 Tumblr 這個部落格平台,哈哈。

所以 Freddy Investment Memorandum (FIM)這個「投資備忘錄」就出現了,
往後會不定期的分享我對於一些股票、指數......的看法,
希望這樣的嘗試能幫助自己在投資領域更上一層樓囉!

後,再次感謝大家對 FBN 的長期支持,也歡迎對於投資有興趣的朋友,
偶爾也可以晃去 FIM 去看看、聊聊天,感謝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閱讀筆記:Manners Maketh Man -- 禮儀,成就不凡的人

商業分析師:什麼是商業模式?不,請不要給我看《獲利世代》...

商業分析師:冗長分析便利商店產業(上)